close

為理想創業的帥弟—翔弟       覃競        去年7月,小弟帶我去健身房鍛煉。至今,我記得是那是2019年7月22日。  小弟教了我跑步機怎么開關,然后就自己去鍛煉了。有一天,我開心的問小弟:“姐姐能瘦下來嗎?” 小弟非常認真的說:“姐姐,那是不可能的!” 我當時有些難過,雖然知道小弟說的是實話,也明白小弟讓我來健身,是不想再看著我打針吃藥、淚眼蒙蒙的模樣。可是,不由自主的難過,還有自卑。 自從生養了女兒后,我從90斤漲到160斤,胖的是身軀,累的卻是內心。冠心病、甲狀腺功能低下、免疫力低下這些我覺得不該是我這個年齡的疾病全部都來了。 幾年前,一次大出血,我差點離開了這個世界。曾經的一個多月,我躺在床上,吃喝拉撒都要母親和朋友幫助。 當時,我覺得人活著的尊嚴就是力所能及把最簡單的事情干好。 小弟是我的至親,他看見過我的悲傷和痛苦,是真心待我好的人。只是他覺得作為姐姐,已經胖了17年,不可能在一朝一夕之間瘦成一道閃電。 我喝過減肥藥,在曲美幾百元一盒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把一個月的工資拿來買藥。喝了藥,瘦了,停了藥,更胖了。 聽說,碧生源腸潤茶有減肥功能,喝的拉肚子,暈暈乎乎地差點暈倒。 而這一切,在2019年7月22日之后,徹底和自己說了再見。   ------     我每天只要不上班,就一個人到健身房跑步。 每次一個小時,跑的大汗淋漓,跑的肝腸寸斷。 在健身房里,認識了翔弟。 起初,我們很少說話,最多就是他招呼我:“姐,你來了!” 然后,我跑步,他忙著給健身器械擦拭、消毒。或者,他在器材區域拉練。 慢慢的,熟悉了,他教了我深蹲、彈力帶和一些器材的用法。我努力的把他說的一些要點記住,在每天的訓練里慢慢體會。 3個月后,我整整瘦了20斤。連小弟都佩服我,覺得不可能事情我給辦成了。 瘦了一些后,我停用了治療甲狀腺功能低下的藥物,感覺整個身體輕松了很多。 這個時候,好像心態也陽光了許多,性格也開朗了很多。 我還利用空余時間學習健康管理師的課件,閱讀喜歡的文章,親手做一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仿佛,生活就在3個月之間變成了一種嶄新的模式。   ------     今年,由于疫情影響,健身房幾個月沒開門。 有一天,我看見翔弟在朋友圈發了夜跑的組團信息。 我很羨慕,卻沒有組團參與,可是這個信息讓我開始了長達幾個月的慢跑。 早晨或傍晚,我就一個人跑到肖家莊大橋,來回跑上六七公里。 有時候,實在跑不動的時候,我就在想,鐘南山教授,那么可愛和偉大的人,還在鍛煉身體,我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照顧好自己的家人,首先必須有一個強健的體魄。 終于,健身房做好各項準備后,開始了營業。 今年4月中旬,我又一次進入了健身房,見著了一些翔弟和其他熱衷于健身的伙伴們。 估摸著疫情把人搞得六神無主,話語總是更加直白了很多,更加認識到健康的重要性了。 在健身房里,我起初是有些擔心的。畢竟是一個公共區域,如果衛生保潔和消毒措施不到位,是有一定風險的。 一邊鍛煉,我一邊觀察。翔弟時常先清潔后,再用酒精噴灑器械的把手。 翔弟空閑的時間里,相繼教會了我胸、腹、腰、腿的一些鍛煉方法。我遇到不懂的或者迷惑的,也直接請教他。 同時,我學會了自習。晚上沒事的時候關注一些健身公眾號,了解訓練的一些要點和營養的補給。   ------     一個月時間,我又瘦了10斤,臉小了,腹圍小了,體脂也減少了很多。 工作壓力大的時候,跑跑步、出出汗,又重新活成了精神抖擻的樣子。效率高了,笑臉多了,家人和朋友都更喜歡和我說話了。 甚至,我把自己的小姐妹也拉近了健身房。我們一起鍛煉,一起把陽光美好的自己在運動的時間里尋找回來。 偶爾的閑聊期間,得知翔弟上大學的時候,主攻的專業就是健美健身。他自己覺得健身是有利于健康的最好方法,想把自己喜歡的專業和自己掌握的一些知識傳播給更多的人。 佛坪人少,一些人對于健身還沒有一定的理解和支持。 翔弟說,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但好在他還是那個只要做一件事就沒有回頭的自己。而且,他自己決定,拿起來以后就不會再放棄。 突然之間,我非常佩服翔弟。一個二十多歲的小伙子,因為自己喜歡的專業一直在堅持。而這種堅持無疑是考驗一個年輕人的理想和信念最好的回復。 偶爾,一些人的風言風語我也曾聽見過。但是,我相信,自己眼睛看見的,自己耳朵聽見的,以及自己親身經歷的。 年輕人的夢想,才是最單純的,也才是最靠譜的。 尤其在今年疫情經歷之后的人們,值得深思的是什么呢? 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你什么都干不了!沒有一個陽光的心態,你也什么都干不了! 今天,在朋友圈,再次看見翔弟健身的照片,不但點贊,而且還說出了我的評價:“這個照片很酷!佛坪健身界的男神!” 其實,不管你去不去健身房,你都需要去鍛煉身體,因為你需要有了生命的基礎支撐,才可以實現你自己的夢想。 健身,對于一個人來說,應該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應該是獲得健康的一種有效途徑。 相信,我們所有的人都會逐步走向個人健康管理這條道路,都會把身體健康作為一切的前提。喜歡健身的翔弟一定會越來越好,因為健康是無價的。 此刻,我想對所有堅持理想的人說:“你們永遠是最棒的!加油!”   ------     覃競,女,佛坪人。 +10我喜歡

快嘴 張大毛是個50多歲的人,有點駝背。有事沒事總愛在村里轉倆圈,而且還是個總愛評論人的人。雖然倆只眼睛長的是平行的,但是,看人卻是一只眼睛高,一只眼睛底。   高考結束了,孫大明回到了家鄉————這個偏僻的小山村。農村人把考大學看成是唯一出路,考上了就是前途一片光明,如果考不上的話,就象永遠只能在地壟溝里找豆包吃了似的。   高考公布分數,孫大明落榜的消息象一陣風似的,從村子的東頭傳到了西頭。   農村人有個習慣,每當吃完晚飯后,大多數的人都三個一伙,倆個一串的在街邊個人家的大門口坐著閑聊。話題當然避免不了是孫大明落榜的事。   “哼!孫大明他從小我就看他沒出息,他要是能有出息,我頭朝下走出這個村子。”張大毛在這家大門口的人群里發出了這樣的評論。   人群里有個叫二嬸的說:“你的嘴積點陰德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快嘴張大毛的話不能不灌入孫大明的耳朵,他實在是在家呆不下去了。他一是想躲開這里,二是想進城里闖一闖。父母擰不過他,也就給他籌集倆錢,由他去了。   孫大明為了不讓村里人看見,天還沒亮就出了村,坐上了開往城里的客車。   孫大明進城里一晃五年過去了。在這五年里,每當遇到什么困難,想要向困難低頭的時候,快嘴張大毛的話都會在耳邊響起。這時,快嘴張大毛的話就成了他的動力。   這五年他還沒回過一次家呢,不是不想回家,也不是不想父母,是因為沒掙著大錢,回到家時無顏面見江東父老哇。   今年過春節他打算該回家看望父母了,因為現在票子有了,車子有了,公司也有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說春節,春節一晃就到了。他買了很多年貨,開著轎車一流煙似的回到了家。   孫大明發財回家了,這可不得了哇,是個爆炸性的新聞。又是一會兒就從村子東頭傳到西頭,人們擠滿了孫大明家的院子。快嘴張大毛用手非常稀罕的摸摸孫大明的高檔轎車,樂得嘴都閉不上了說道:“哼!我看大明從小就有出息,這回真的出息了,我沒說錯吧!”   那個叫二嬸的白了快嘴張大毛一眼說:“當初你不是說看大明從小就沒出息,   他要是能出息的話,你頭朝下走出這個村子嗎?”   快嘴張大毛當時就象嗓子眼里卡了塊骨頭,臉漲的通紅,用手摸摸嘴巴,半天說不出話來。 +10我喜歡

中華民族是一個極具創造精神的民族,“四大發明”推動了人類文明的進步,“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是對世界政治體系的重要補充,“一帶一路”為古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經濟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   漢字是這個星球最為奇妙和神奇的文字,我們在網絡上發明著各種稀奇古怪、艱澀難懂的詞組和語句,當區域經濟發展不平衡造成大批青壯年勞動者涌向北上廣深這些一線城市,我們發明了“滬漂”、“北漂”、“廣漂”、“深漂”,尤其前兩者幾乎充滿了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近30年的所有階段。   作為一個2008來到上海的“資深滬漂”,我在這個陌生又熟悉、沒有尺寸之地的城市,親身經歷了她十年來的巨變。十年來,換過工作,從未換過位于浦東新區某小鎮的住處,親眼見證這里的房價從每平1萬到現在的每平超過5萬,房租也是水漲船高,幾乎每年上調,曾經周邊雜草叢生的荒蕪之地,已成為汽車4S店、工業辦公區、寫字樓、商務區集聚的城市綜合體,一大批的老式舊屋拆遷一空,一些本地人的財富呈現遞增式、爆發式上升,一些滬漂族卻不得不另尋覓棲息之地。一切是那么的耀眼,又是那么的坦然。   對大多數滬漂而言,積分制是我們拿到上海戶籍的唯一出路,只有走過這條路的人才能深刻體會這是一段多么艱難的長征之路。但無論前路如何坎坷艱辛,因為教育、醫療、生活指數、工作機會等因素,永遠不會缺乏勇攀高峰的人們。城市的體量、交通、治安、長遠發展等因素決定了優勝劣汰法則的必然使用,最終能留下的只能是所謂的“精英階層”,包括一些文化程度一般但有厚重經濟來源的外來者。   請注意,教育與文化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而在這里我并沒有說到文化,只因上海作為中國的經濟中心和金融中心,卻在文化方面與北京相差甚大。   有人說,北京這么多“北漂”,但上海的“滬漂”卻不多。不是說上海沒有外地人,而是屌絲進不了上海,來了也呆不長。因為上海只歡迎高大上。對于這一點,我這個文化屌絲是深有體會的,可惜領悟的太晚。在這里,友情建議:若是你還有情懷,或者是在尋找情懷,那么還是去北京吧,那里才有可能實現我們這些文藝屌絲青年的夢想,這從現在很多文藝界大腕當初都是北漂就能看出。譬如:汪峰、朱軍、白巖松、郭德綱、王寶強等等。   這些年,雖然我們的薪水有所變動,只是這樣的變動遠遠不及房價的增長力度,也完全跟不上城市經濟的發展水平。以至于背井離鄉、遠離親人的我們用現實印證了一句曾經在朋友圈很流行的話——一二線城市放不下肉身,三四線城市融不了靈魂。   貧窮的概念包括物質貧窮、精神貧窮,貧窮的原因包括懶惰、嫉妒、格局小、能力差、缺乏勇氣、沒有文化等內在因素,以及出身、背景等外在因素。   我們決定不了出身,唯有從內在因素剖析自身,我們也不一定非要留在一線城市,家鄉的同學好友們大多過著有車有房的安逸悠閑生活,他們大多有著深厚的人脈關系和錯綜復雜的社會網,也許有些還屬于極度精神貧窮。   生活,總會留給我們選擇的余地。十年后,我們還會貧窮嗎?   我們已不再年輕,依然有夢!   作者: 心劍   +10我喜歡

人類也只是萬物中的一個存在,是維護自然源源綿長的一份子……   萬物都有其獨有的屬性,是萬物所具有的性質與特性,是我們認識和了解萬物不可或缺的基礎,也是萬物呈現出萬千表象的根源,更是我們尋根究底探知萬物本質的脈絡。   前些時候,看到“中國作家網”的一個作者指出:寫作者不應只讀文學書籍,也應讀點自然、社會、哲學之類的書。很贊同這種說法,這樣更能開闊我們的視野,更能跳出自設局限的井蛙之嫌,更全面地,綜合性地去觀察事物,理解事物,融通事物。   了解他人,首要了解自身,自身的專屬屬性。人的“需要”即人的本質,這來源于人的本性——利己性,它是自然產生的,稱其為自然屬性,層次較低,是人的生理遺傳因素帶來的。因而,在人們所有行為的背后,都有一個自認為非常充足的理由,這是人性最本質的展露。因而,人類的自私、自利,并由此做出的一些些,他人無法理解或容忍的事,也并沒人們感知到的那樣丑陋,進而無法原諒,這些本來就依附于人們身上,體現其真實心性也是情有可原的。   人的本質屬性是社會性,層次較高,是人在社會生活中形成的。人的自然屬性是人的社會屬性賴以生存的基礎,二者統一于人之中,是天生共存的。人來源于動物界,不能抹殺人的本性,那么人的品德高尚度,也就體現著社會屬性制約自然屬性的深淺程度,體現著萬物與共的和諧度。   故而,我覺得一個人,若能在平心接受人類美好的同時,也同樣能平心的接受與之并行的人類丑陋的一面,這樣,才算得上敢于真正的認識自己,才能更好的更全面的去解讀他人,解讀世界,從而更好的創造美好,營造和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于天地間,生存是我們的第一要事,各自為營而又相互依從,成為了推動社會前行與適合人類生存的必需方式。于是我們需各盡所能,而又各取所取,因此會自覺不自覺、自愿不自愿的進入一個個圈子,踏入一個個平臺,以互利的形式,進行一系列價值的相互交換,解決著的生計,完善著一個個夢想和追求。   回歸平庸,需要勇氣也需要運氣!   一直以來,“名利”兩字,只要有人與它沾上邊,仿佛就被低俗所侵染。而那句“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卻道出了追逐名利的背后,是人們都受著積極向上的本能所驅使。人都有站在高處的欲望,被人仰望不僅是一種高貴的身份象征,更是一種愉悅的享受與滿足感。試想,在此本能驅動下,又有誰甘愿放下備受矚目生出的快意,回歸無人問津的平淡。   大自然的力量神秘而無可抗拒,萬事萬物所遵循的定律,外力是無法改變的。受自然的啟發,人類的強大模仿力,雖研制出了許多新生事物,但也只是方便了我們更好的生活,增添了自然界的繁華而已。在這些萬變的現象背后,不變的永遠是萬物之規律、自然之法則。   亦如前人雖留下了萬卷心得、億卷寶藏,但都不能直接嫁接于后人,每個人的人生,都只能從零起步,在世間滄桑中修行悟道,感悟人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亦如,“水滿則溢,月滿則虧”,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有一個極限,那個限值就是事物背向的轉折點,是一個向好或者向壞方向的轉換指針。譬如,“樹大招風風撼樹,人為名高名喪人。”在人們眼里,這是一種見慣不怪的常態,很少人去深思浮華背后的難保長久。當一個人備受矚目時,收獲的不全是名利與鮮花,還有他人的妒忌與自身的妄大,它們像孿生姐妹,同生同長,互依互襲。可惜的是人們只看到了表面的風光,從未理會在悄無聲息中,陰暗角落里已野草叢生,正在瘋長中,一點點的挖掘與侵蝕著所謂你眼里的黃金寶塔。   如果說“平庸”是幸福的,那一定要在前面加上“甘愿”倆字!   那些淌過人生激流,越過生命中無處不在的鋒刃的人們,在抵達深邃,于恒久處悟得了生命的真諦,也懂得了無為即有為,懂得了放下即是最永恒的擁有,懂得了簡單即是快樂,懂得了欲望的灼熱已抑制了幸福的生長,懂得了寧靜與安然才是最適合孕育幸福的溫床。   經歷了人生百態,接受了命運的洗禮,一顆不安分的心,終于不由得安定下來。吹過了風,淋過了雨,也目睹了奮發后彩虹短暫的驚奇。也終于悟得了,生命的過程是體驗與領略生命的春夏秋冬,人生的終極目的是認知人性并回歸本真,人生的極致追求是拋卻虛無的精神枷鎖,融入自然的懷抱,讓靈魂自然放飛,進而,引領生命走向真正的喜樂與輕松。   放下,是一種勇氣,是與自身固有習性的一次終極較量;而甘愿放下更是一種運氣,是一次起程即歸程的圓滿修行…… +10我喜歡


陳亞婷好物開箱文陳于婷的開箱推薦文天地95784金毅祥的評價心得
李虹美的推薦購物清單30829 連建廷2021嚴選好物鐘晏俐的優質推薦評比 陳宛臻的推薦評比清單梁昆和的推薦評比清單12754 黃與邦的推薦評比清單白馨筠的優質推薦評比45678 蔣尚夫的優質必買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68vr8c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